宿州经开区:聚力“双招双引”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9 17:12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宿州经开区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医药产业领域,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积极争取政策、技术、资源等支持,加快产业发展力度,倾力打造具有宿州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成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谋发展。围绕功能定位、产业定位招商,结合主导产业健康发展形势和需要,经开区制定宿州经开区全面落实“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暨智能制造、新能源暨节能环保、新材料等4个产业推进专班,编制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招商指南和产业鱼骨图。“双招双引”工作开展以来,新签约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1个,协议引资达到40亿元在谈重点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30亿元。

紧抓发展契机,创新交流合作。宿州经开区主动作为,多次对接省药监局,积极参与省市共建,通过陪同省药监局领导赴上海、苏州开展医疗器械“双招双引”,邀请省药监局领导以及以诺康医疗科技、奥泰医疗系统、兆科药业等知名企业园区实地考察等方式与省药监局达成合作计划。下一步宿州经开区将与省药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经开区设立柔性工作站,为药项目就近提供便捷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最优质的服务、最简明的流程为药项目办理行政许可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推经开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壮大产业集群构建发展新格局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依托园区产业基础,在医疗器械制造环节,补充康复护理器械、高端医用耗材和体外诊断设备试剂环节,发展医用级智能可穿戴设备关键部件与整机,促进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创新,重点引进康复护理、康复辅助、智能看护、智能养老设备与系统集成项目。全方位结合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环境容量等确定发展方向,走特色化、专业化、集群化发展道路,推动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倾斜支持,加快打造一批产业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竞争能力强的优势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园区共有新宇药业、亿帆药业、红杉生物、达铭实业、云帆药业、春潮化学、锦乔生物七家规上医药企业,2020年产值超9亿元,华康医疗器械1家规下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700万元。预计2030年,园区生命健康产业产值超30亿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