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税务专家走上门 惠企政策全享尽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9 10:20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税务专家服务团队走进我们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声音,让我们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的用心、务实和温度”。日前,宿州闼闼晨瑞木业法人代表吴屹坤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专家李广奎说。

宿州闼闼晨瑞木业有限公司坐落于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区,是TATA体系的第七个生产研发基地,也是TATA生产体系中目前自动化、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工厂受疫情以及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企业成本不断加大,公司第四季度周转资金出现了严重困难。

埇桥区税务部门通过“四送一服”惠企恳谈会,了解到晨瑞木业存在的困难及需求。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税务专家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和政策辅导,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摸清企业应享、已享、未享的减税降费底数,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残保金减免、正常困难缓税、专项缓税办理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辅导。

经过税务部门的摸底了解,今年以来,宿州闼闼晨瑞木业有限公司已享受各项税费优惠1059.4万元。按照近期出台的《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有关政策规定,公司四季度可享受缓税合计192万元,税务部门及时将这一惠企政策传达到了企业,辅导企业用好这一政策,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当了解到晨瑞木业新近招录的员工里有退役军人时,税务专家又详细介绍了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统计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全部人数告知企业下个月即可申请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据埇桥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万名税干进万企”主题活动,建立“四送一服”问题响应机制,及时处理在税收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于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按日跟踪落实解决情况,确保诉求能响应、问题能解决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务专家服务团队,聚焦企业需求,通过专项政策宣讲、定期调研走访、实时在线辅导等形式,对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靶向服务,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