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举办外贸外资政策宣讲会 助企活学活用促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4 10:2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11月24日,市县“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工作组联合砀山县商务局举办外贸外资政策宣讲会,砀山县30多家外贸外资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的举办旨在让广大外资外贸企业了解政策内容、享受政策红利,让金融政策高效、精准、直达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宣讲会采取集中讲解、统一答疑、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对当前外贸形势进行了分析,重点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和2021年省级外贸促进政策从积极支持运用新技术新工具赋能外贸发展、持续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外贸服务向专业细分领域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今天宣讲会的内容干货满满,让我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许多的政策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都是及时雨,可以有效地帮助企业减负增效,今天收益颇丰!”熙可食品安徽有限公司贸易部经理张篡说道。

此次宣讲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加深外贸企业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的了解与应用。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会把学习到的内容融合到企业经营和生产决策中,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求新求变,进一步提升应对国际市场变化的能力。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国内原材料、劳动力成本、海运费用大幅上涨等因素,砀山县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分派业务骨干指导外资外贸企业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在深度开发韩国、日本、美国、欧盟等传统出口地区的基础上,重点开拓中东、印度、俄罗斯和非洲等市场,探索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对接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等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产品交易,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努力实现跨境电商新突破。今年1-9月份砀山县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8533万美元,帮助企业申请省、市外贸政策资金以及加工贸易发展资金共380余万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