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高新区:“四送一服”走访倾听企业心声 专题培训辅导帮解企业难题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9 16:17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我们公司不是高新技术企业,也可以填报研发经费么”、“为什么我们公司的研发经费每年都会被核减掉一部分数据?”......由宿州市科技局牵头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宿州市第七工作组在走访企业期间听到了不少关于研发经费政策方面的疑问。

为更好地给企业答疑解惑,11月16日上午,工作组邀请到安徽旭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企培训导师李莲在宿州高新区举办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培训会主题活动。宿州市科技局、市“四送一服”第七工作组、高新区“四送一服”办公室、安徽旭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园区30余家规上企业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李莲就研发项目立项、研发费用规范性核算、企业研发费用归集、高企税收优惠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统计数据相关报表填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直观演示数据报送流程,深入讲解研发支出会计处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等具体内容,促使企业构建合理合规的研究开发体系,做好研发投入辅助账,保证生产运营和科技研发有序开展。

“前几天‘四送一服’工作组来我们企业走访,我对他们说对研发费用的核算归集有点模糊,这才几天工作组就请了专业人员来给我们讲解,今天的ppt演示生动直观,我对问题算是彻底搞明白了!,“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真给力”宿州和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胡浩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