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座谈会上搜集问题 税务助企修复信用等级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6 09:40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日,萧县税务局举办D级纳税人专题座谈会会议萧县迪沙药堂五分店负责人王茂顺说我们企业刚刚开始经营就被认定为D级纳税人,这对我们的经营非常不利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请求税务局帮忙解决。

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于座谈会后立即对王茂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实了解到萧县迪沙药堂五分店之所以一开业就被认定为D级纳税人是因为企业负责人王茂顺6年前经营的一家个体户关闭,但没有到税务部门办理注销手续该个体户因此被认定成“非正常户”被认定为D级纳税人现因同一法人关联关系造成系统自动认定萧县迪沙药堂五分店一开业就是D级。

查到原因后,萧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和王茂顺沟通解释宣讲政策,引导其到税务机关主动接受处理,按规定缴纳罚款,然后办理个体户注销手续。通过一系列的流程办理,该企业的信用等级问题终于被解决

“感谢税务的同志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公司纳税信用提升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也增强了!今后我们一定注意遵守税法规定,重视纳税信用等级维护,提高企业竞争力!”王茂顺在办理完注销手续后激动地说。

“纳税信用等级低尤其被认定为D级会对企业经营造成各种障碍,这是对企业不遵从税法、不守信行为的一种惩罚性措施,但惩罚不是目的,帮助企业正常经营发展才是根本,我们因此召开了D级纳税人集中座谈,为的就是和企业面对面沟通,集中宣讲税收政策,帮助企业查找原因,从而帮助企业提升修复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萧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说道。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以来,萧县税务局积极参与其中,立足本职岗位,优化纳税服务,千方百计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的健康发展铺平道路,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