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5 16:11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泗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充分利用技术手段,聚焦企业群众急难盼愁,办实事解难题,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泗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服务企业群众距离

该综合服务平台被设置在县政务大厅,包括运作后台和一台自助智能柜等系统。自助智能柜作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功能强大在显示屏界面首页,观众可以看到检验检测、计量校准、认证认可、标准服务、物品收发、中介超市、公示公告、扫码领红包八大功能模块。企业、个人如果需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可以点击选择一家自己认可的企业,然后将待检产品放入智能柜内,由专门的快递人员前来取件并寄送产品被检后,检测报告会被邮寄回智能柜内,企业和个人在智能柜内就可以取出检测报告了。

值得关注的是,智能柜每接一单,手机后台系统都能看见企业和个人只要关注“中质云小程序”,就能及时掌握每一单的动态,就像查快递物流进程一样,整个过程很便捷,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不用来回跑,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利企惠民的背后,是市场监管人的担当创新。为了解决样品送检难问题,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单位泗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邀请中聚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多次筹商。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和群众中开展调研走访,推动建设扎实推进。该局还安排专人做足检验检测、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标准服务等机构的信息录入等工作前期准备日前,信息录入工作已尽尾声。

除智能柜外,泗县市场监管局还联合项目合作单位制作了《泗县质量服务需求调查问卷》二维码,发动全县市场主体扫码填写问卷。截止目前,共有1500余家市场主体填写了需求调查问卷,切实为泗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提供精准需求信息。

泗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投入运营切实为市场主体和有需求群众提供了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一揽子服务,打破了制约市场主体质量提升的瓶颈,为泗县的质量强县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促进了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服务企业群众水平再提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