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鞋城:优化服务 抢抓机遇 高质量发展提质升级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4 08:3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有了这张项目入区明白纸,我们对整个入区事项办理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每个手续环节都一目了然,这下就好像是有了导航,该办哪个环节也不再困惑了,宿州鞋城‘四送一服’为企服务真贴心”。安徽省宿州鞋城园区企业安徽海辉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走访回访的“四送一服”包保人员满意地说道。

该负责人所说的“明白纸”到底是什么?据了解,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节省新入区企业办理事项的时间成本,提高项目落地开工的效率,宿州鞋城编辑整理出《鞋城园区项目入区流程明白纸》,该“明白纸”涵盖了项目入区的手续环节、适用范围、办理部门、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人员等详细内容,不仅如此,企业办事的每一个环节的申请条件、提交资料、登录平台、申办步骤、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细节信息也都详尽记载,并且各手续环节内容介绍里还同时注明了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这种公开化、透明化的办理指南大大节省了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提高了申办效率,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鞋城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和落地归属感。

而这只是宿州鞋城秉承“顶格服务”理念、精准服务企业,努力打造高效、规范、透明、友好的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在9月25日举办的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上,代表宿州现代制鞋产业城领取“轻工业产业集群管理服务先进单位”奖项的丁明前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宿州鞋城把握经济规律,顺应发展大势,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用好“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优化办事流程,“拼环境”“拼服务”,确保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区域竞争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工厂筹备期间,工商注册、设备卸货寻找叉车、工人住宿用餐等一些繁琐的事情鞋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从不推脱,通过帮办代办、送政策上门、主动帮助对接相关部门等各种途径帮我们一一解决,办事很有时效,信守承诺,这让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安徽宿州登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夏先生也对鞋城管委会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正是在鞋城管委会这样优质的管理和服务之下,如今的宿州鞋城围绕“加工制造、商贸物流、研发创意、教育培训、电商直播”“五位一体”的发展目标,抓住中部崛起、淮海经济区规划、长三角产业转移、皖北振兴等多重机遇,坚持龙头引进、整体承接、集群发展,加速承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资源加工型、劳动密集型、市场依托型等产业转移,形成以百丽、康奈、东艺等国内知名整鞋企业为龙头,集聚一批配套产业和中小企业的“榕树经济”效应。同时完善园区城市功能,真正实现了“产城一体,宜业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此外,鞋城还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产城融合机制,不断完善园区规划及住房保障体系,将来鞋城务工人员住房纳入政府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政策享受范围,实现务工人员“来鞋城就业、在城市安家”梦想;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通过校企联合、企业大学等方式,让务工人员能够得到技能的提高,实现长远的发展,从而提升务工人员的生活水平和认同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