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经开区多“点”发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1 15:50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今年以来,宿州经开区充分发挥“四送一服”工作机制,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多“点”发力促进园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消除服务“堵点”按照“服务前置”改革思路,坚持以流程优化再造为重点,全面实行“一站式”、“保姆式”的全程帮办代办制度。项目入区后,提前介入,全面了解掌握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细化工作职责,突出全程服务。选派45名干部,包保辖区94家企业、21家重点项目,走访企业共计760家次代办工作1000余件,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减轻企业负担。

二是扫除需求“痛点”注重政策落地兑现,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印发办事指南、入企调研和运用新媒体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向园区企业普及稳岗就业、税收奖补、支持科技创新等惠企政策同时将省、市出台的最新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企业,解读政策意图,确保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推进涉企政策“刚性兑现”今年已兑现企业各种扶持政策2.4亿元。

三是破解发展“难点”。创新思维打开工作新局面,为破解企业发展空间问题,宿州经开区以新建工业地产为主导,建成了22.6万平方米的生物医药科技园、23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目前已招商引资入驻柏拉阿图医药、盛瑞科技、云妙音响、微宇照明等20多家企业采取园区先行代建厂房、企业后期回购方式,帮助企业轻资产投资,使企业将更多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力求以周到服务促更多项目更快落地生根

四是突出工作“亮点”。出台《宿州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召开项目调度会,帮扶拟开工、在建27个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效定期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活动,不断创新活动环节,全面助力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诉求事项146件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增强企业留驻发展信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