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经开区提质“双招双引”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1 15:22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州经开区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牢牢抓住皖北承接发展契机,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招才引智,推动人才资源集聚增强园区发展动能2021年已签约落地项目27个,签约项目入区框架协议3个。

一、招商引资,壮大产业链条

按照生物医药首位产业,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的1+2”产业结构,经开区结合重点产业链鱼骨图、经开区招商地图,集中资源和精力招引对建链、补链、强链作用大对主导产业上下游关联度、配套度高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同时依托生物医药科技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半导体产业园等产业承接平台进行“风向标”式招商。今年以来招引了投资10亿元的开元医药、投资7.7亿元的卡文迪许原料药、制剂研发及生产基地等项目,推动优质企业不断聚集,完善园区产业链条

二、招才引智,吸纳创新人才

经开区将招才引智作为“双招双引”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人才招引方面,找准区域产业定位,对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等研究院或高等学府,积极推动产学研基地建设;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药融圈、汽车轻工会等平台积极联系;依托隆兴药业落户宿州这一契机,深化与武汉理工大学的合作,加快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

三、创新方式,助推高质量发展

宿州经开区积极引进符合主导产业方向的高科技项目与高层次人才,高质量、精准化推进“双招双引”,目前已修订《经开区选聘招商顾问方案》,在全国范围内聘请20名“双招双引”工作顾问,拓宽招商线索渠道,为园区发展及产业集聚提供智力支持与信息储备。同时,设立专家评审制度,重点对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开区产业发展需求、环保安全要求、以及项目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论证,提升招引项目品质。经开区还探索通过“基金招商”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引导社会资本建立股权投资基金,打造“基金+项目+园区”一体化生态链,实现资本与项目有效对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