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职工子女入学难 “四送一服”帮忙办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3 17:04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感谢灵璧县‘四送一服’办帮我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消除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可以更加安心地工作。”灵璧县渔沟镇硕亿杯业有限公司职工刘宁感激地说。  

刘宁是灵璧县高楼镇人,2016年到硕亿杯业有限公司工作,他的孩子今年到了读小学的年龄,但是由于户籍和工作地不在同一个乡镇,孩子想要在他的工作地就近上学成为了一个难题。了解到刘宁的困难后,本着让职工安心就业,让企业安心发展的理念,灵璧“四送一服”办和渔沟镇积极协调对接经过各方努力,今年9月1日刘宁的孩子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

近年来,灵璧县渔沟镇以服装加工为龙头产业的各类企业,吸引了周边乡镇大量优秀人才到渔沟镇就业如何妥善解决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问题,成为了影响企业稳岗吸引人才就业的重要因素之一,渔沟镇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和摸底,建立台账和清单,及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在辖区重点企业工作多年的员工子女尽可能多地提供入学便利。

今年以来为解决职工子女在职工就业地就近入学的问题,灵璧“四送一服”办会同有关单位共协调帮助解决化军汽摩园林、晨曦服饰、百通达科技9家企业19名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得到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进一步践行了“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真正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和信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