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鞋城:“四送一服”强推进 企业发展难题解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3 16:04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州鞋城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大力推行项目全员包保制度,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为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建机制 真包保 强推进宿州鞋城结合园区实际,成立6个项目包保小组,全面推行问题督办、问题打捞、工作调度、信息报送、联系包保、督查考核等六种机制,实行项目周调度机制,切实解决项目难题,实现了园区企业包保服务全覆盖,全力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园区共计走访企业482家次,要素对接47次,政策宣讲120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00余项。

老问题 新问题 全解决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鞋城建立企业历史问题解决领导小组,对园区企业老问题、新问题同步调度推进,坚持一企一策、分类解决,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兑现、厂房出租、闲置资源盘活、消防验收等各类问题10余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问题,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无后顾之忧

形式新 措施足 帮稳岗鞋城开展常态化招工,创新招工形式,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用镜头深入企业车间,展示企业形象,吸引员工进厂务工,同时提高稳岗用工补贴标准,对稳定就业员工实现直接补贴,开设宝妈产线、工位,方便职工照看子女,提高稳岗水平,壮大用工队伍,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截至目前鞋城开展各类招聘会50余场,帮助园区企业招聘各类员工2000余人,满足了园区企业不同层次的用工需求。

搞对接 搭平台 帮融资为进一步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宿州鞋城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市场主体的作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鞋城积极搭建园区融资担保平台,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和指导服务。今年截止目前,鞋城已召开了3次银企对接会,共计帮助10余家企业办理担保贷款近3亿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称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