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经开区:聚焦问题 帮解难题 “四送一服”持续发力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3 14:58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位于萧县经济开发区的鑫辉源电池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锂离子电池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自去年10月投产运营后一直订单不断。今年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遇到了资金周转和用工难题企业包保责任人在走访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反映企业的诉求,主动帮助企业对接银行,帮助企业组织招工用工推介活动。鑫辉源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军说:“开发区通过各个渠道帮助我们解决企业难题,就招工这一项,大概三四天时间,就帮我们招了100多人。”

为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助力园区企业更好发展,萧县经济开发区常态化持续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力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力创优营商环境,萧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最强动力并不断吸引优质企业落地投产。 作为一家专业研发制作工程机械配件的制造企业,安徽久驰工程机械公司曾在江苏徐州摸爬滚打多年,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的配套资源等优势,吸引企业最终搬迁至萧县经济开发区,并于今年5月顺利投产运行。

为更好地聚焦、解决企业难题,萧县经济开发区积极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组建“1名领导干部+1名业务骨干+1家企业”的帮扶队伍,分批次梳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多部门联动为企业办实事,纾忧解困。萧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公文说:“我们在服务企业上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安全员和环保监督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地用电、人员招聘、融资等具体困难截至八月份,已梳理206项办事项目,办结196件,办结率达95%”。

下一步,萧县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加大“四送一服”工作推进力度,倾听企业心声,询问企业所需,解决企业所难,切实做好惠企政策支持、运转资金筹措、贴心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全心全意全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