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经开区:惠企政策专场宣传 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3 10:57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申报程序有几步?”“什么是技术攻关类项目?进出口贸易支持强度有多大?”“政策的支持范围和奖励政策都有些?......上述热火朝天的提问场景出自9月14日起在宿州经开区举办的营商环境政策宣讲系列活动现场,此次活动主题为“省科技重大项目申报和进出口贸易专场”,宿州经开区相关部门对标企业需求,全面解读各项政策。共计3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到场聆听学习。

活动现场,来自园区经济发展局的主讲人与35个企业家们一起,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分别对省科技重大项目申报政策、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政策、进出口贸易相关税务优惠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企业进行了互动,对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政策指导。

政策宣讲活动结束后,红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储冠武表示,自红杉生物入驻经开区三年多来,得到了园区管委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也享受到了多项优惠政策,在项目建设期,园区帮助我们申报了省科技重大项目,我们享受了省、市、园区配套重大项目资金240万这给了我们企业真金白银的帮助”;雪龙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慧敏也说,以前对科技项目申报和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一些政策不太了解,通过听老师讲解清晰了很多,今年我们也享受了11.5万的外经贸高质量发展配套资金,真心感谢园区管委会”。

今年以来,宿州经开区紧紧围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要求,加强企业包保走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选派45名干部包保园区94家企业、21家重点项目,各级包保人员入企调研并宣讲政策890家次,发放政策清单1200多本,组织政策宣讲会58场次,涉及企业1130多家次,帮助了100多家企业开展了科技创新、稳外贸奖补、制造强市奖补等项目申报。

下一步,宿州经开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努力扩大各项惠企政策尤其是新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继续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强化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园区各类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