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经开区:指导服务消防查验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2 10:5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便利企业通过安全验收,保障企业安全生产2021年8月起,宿州经开区结合“四送一服”走访活动进行入企调研,掌握园区企业消防验收情况,查验企业消防功能设施完善性,助力企业完善未尽手续持续帮扶企业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工作,截止目前,已对园区75家企业完成了全覆盖指导服务

全面走访查“实情”。入企服务指导之前,制定方案,列好计划,按照化工类、生物医药类、其他类进行分类走访,提高走访效率和帮扶针对性,对园区企业进行对照排查,现场查看厂区总平图,根据实地建设情况对建筑逐一查看手续。

据实记录建“台账”。通过实地走访,对防验收合格建筑情况、手续未尽建筑情况、未办缘由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做好已验收建筑的前期手续留存工作,建立信息管理档案,方便后续帮扶指导

因企施策补“遗缺”。对于存在手续不完善的企业,包保走访人员仔细询问原因,并对下一步需要补办的工作流程进行耐心解释,提供指导,定期开展“回头看”,了解存在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对在企业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帮助企业查找“病根”并归纳总结。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督促项目单位具体落实整改,疏通工程消防堵点、消除工程消防痛点,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进行有效帮扶夯实基础。

服务无止境,帮扶常创新,每一次消防验收备案工作都是积蓄工作动能、提升服务水平的历练,宿州经开区将以此次助力企业通过消防验收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强担当、真抓实干促落实,为创优经开区营商环境、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助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