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招商建码头 通江达海引凤来 一业带动百业活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09 17:40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这条船上的货是从徐州运过来的,每次停靠在这里都能很快这个码头现在建设的挺好,希望以后越来越好正在泗县冠丰港码头卸货的师傅高兴地

冠丰港码头泗县山头镇的招商引资企业码头地处两省(安徽、江苏)三市(徐州、宿州、宿迁)四县区(泗县、睢宁县、泗洪、宿豫区)交汇处,主接徐洪河,是龙河和沙河的交汇处,属三级河道,通往京杭大运河、洪泽湖、长江,可谓皖东北地区通江达海的重要水上交通运输枢纽。

冠丰港码头平时停靠运输货物的船正常都是上千吨的,还有上万吨的船队,运输高峰时期每天顺序停靠的船只至少在几公里以外。运进来、输出去,水运不但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也可给周边的企业和人民群众带来实惠。近年来,冠丰港码头在泗县“四送一服”工作机制的作用下,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造出了良好的码头经济。

​在冠丰港码头,一条条长龙式的大船,在水中穿梭着,有的是刚回来,有的是驶出去。穿梭忙碌的场景在这里是常态。自2016年投入使用以来,这个码头每年上交几十万元的税收,已成为山头镇经济发展的一大主力军。该码头年货物吞吐量在150万吨左右,岸线总长200米。建有 1万吨级和0.3万吨级通用泊位各1个,工程结构按1万吨级航舶靠泊设计,主要以煤炭、粮食、水泥、矿石运输为主,是具有装卸、储存、交易、物流等多功能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码头除了搞好港口运输服务外,还在一些材料供给上做好文章。重点依托码头运输优势,将有些地方一些价格比较低廉的货物通过航运公司和大的港口码头联系,进行物资调配,实现输出和输入效益最大化,真正为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冠丰港码头经营上稳定,管理上已成熟,有了这样的企业在镇上,给镇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山头镇党委书记苏学林介绍“十四五”期间,泗县也将依托码头,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区建设,规划建设3000亩的物流园区,分港口运输区、粮食仓储区、加工区等多个区域并以此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重点将引进面粉厂、商砼站等相关企业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让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实现一业带动百业活,经济发展上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