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鞋城:出实招 优服务 全力助企招工稳岗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09 16:46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宿州鞋城针对园区企业招工难、用工荒难题,充分发挥“四送一服”工作机制采用多项可行举措,优化招工用工环境和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助力园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建立台账掌握情况鞋城“四送一服”包保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用工摸底调查,准确掌握企业用工状况、需求数量以及专业技能要求等条件,建立用工需求台账,开展针对性帮扶鞋城招工办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沟通密切跟踪企业招工用工进展情况,动态掌握企业需求,精准提供“一站式”用工服务。

二是多措并举、全力帮扶鞋城开展“服务企业招工”专项活动梳理摸排重点人员,联合并提醒企业人事部门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给予重点关注对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开展上门招工宣传、思想动员工作积极对接各乡镇社保所,针对社保所登记的失业人员,鞋城人力资源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发动乡镇尚未就业的居民报名参加企业招工活动;多次举办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同时把“直播带岗”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开展举办“‘手并进、就未来为主题的鞋城2021年上半年人才对接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线下”通过开展各类招聘会,在招工现场发放宣传单页,扩大企业招工宣传效果;“线上”通过电视台、鞋城官网、鞋城公众号平台移动短信直播等多种宣传渠道发布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及时更新企业招工资讯和动态,便于求职者时时关注了解企业招工资讯。同时,充分利用公交站台海报、大巴座套、电视和LED显示屏等媒介,滚动显示和循环播放招聘信息,为企业招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是优化服务兑现奖励通过调整优化上班时间点改善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条件落实暖企政策等一系列措施,改善园区就业环境。创新开设“宝妈生产线”实行弹性工作制,推迟上午上班时间,提早下午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给宝妈们留有充足的时间照顾家庭和婴幼儿童,从而吸收更多周边富余女性劳动力来园区企业就业;新建园区标准化厂房大食堂,进一步改善提升企业职工就餐条件落实企业用工稳岗补贴今年6月以来,已兑现2020年10月、11月、12月用工补贴,奖励推荐人169人,奖励新员工114人,累计兑现用工奖励19.85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