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倾心服务为本 食品安全为先 擦亮美食名片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2 15:28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年来,萧县“面皮”走出家乡风靡全国各地皇藏峪风景区的蘑菇鸡成为游客餐桌上的必点美味老字号萧县羊肉汤更是“名震徐淮三百里,味压江南十二楼”。 为进一步推动萧县美食产业发展,激发民间创业创新活力萧县市场监管局把脉市场行情,加强市场监管,倾心服务指导,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从保障餐饮食品安全入手进一步擦亮萧县美食名片。

    一是建章立制强监管。萧县市场监管局先后出台《萧县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实施意见》《萧县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文件并宣传到餐饮店铺,落实到日常工作,加强特色美食日常监督检查,实施风险分类分级管理,实现食品安全网格化、全覆盖从细节着手,推动萧县餐饮行业安全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二是转变职能重指导萧县市场监管部门推行保姆式服务,指导特色名吃经营者食材采购、烹饪销售、后厨和餐厅管理、清洗消毒及储存管理等餐饮经营全流程规范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和销售台账制度,千方百计确保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培训求创新县市场监管局注重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结合“食品安全培训年”,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2021以来,开展食品安全培训5场次,培训从业人员4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通过创新监管思路、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深入开展“食安安徽”品牌创建行动,积极引导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部门联合同协作。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每年一度的萧县伏羊美食文化节等活动,带领企业参加旅博会、名优商品展示会、农业产品交易会等活动,同时借助新媒体和网络大力推广萧县特色美食文化,帮助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加强品牌打造进一步提高萧县美食知名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