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绷紧防汛责任弦 筑牢生产安全堤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1 09:25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近日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遭受连续降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园区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落实防汛备汛措施,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绷紧防汛“责任弦”。雨情就是警情,防汛就是命令。园区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强化责任到人、应急值守、安全巡查,强化防汛责任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在岗位、在现场,确保电话第一时间接听,信息第一时间办理,坚决守住责任阵地,筑起防汛坚强堡垒。

加强防汛“指导力”。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条幅宣传等方式,即时发送雨情预报和预警信息传达至各企业,做好应急预警工作,对隐患能及时处置到位,防患于未然。认真指导企业开展防汛应急工作,加强企业民兵应急队伍建设,共现场组织应急防汛演练12次,指导企业排查电力、管道、公共设施等隐患9处,督促企业完善防汛抢险物资储备6家调用防汛设备6套,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

织好防汛“防护网”。打好防汛主动仗,提前研判,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分析研判,做好气象变化和灾害风险预警预报,做到雨情早知情、汛情早防范。加强对园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监测,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发生险情灾情,快速、果断、有效处置。做好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及用电安全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厂区及工地内违章违规用电问题,针对因强降雨导致的局部积水问题及时妥善处理,消除事故隐患。

下一步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将坚定不移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预案管理,积极主动作为,坚决筑牢生产安全堤,确保园区企业正常生产,努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