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为企服务小分队 “四送一服”做到位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0 15:34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四送一服’包保服务真是太到位了,我就打个电话朱云飞同志,没到一个小时,我反映的公司门口电线被大风刮断了,需要供电部门来维修的问题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朱云飞同志和泗县供电公司啦!”,泗县多金汽车城徐总笑呵呵地夸赞道。徐总说的朱云飞是泗县房产管理中心房产股负责人,也是多金汽车城“四送一服”包保人

为有效推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存在问题的解决,切实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泗县认真落实“四送一服”联系包保机制,组建全县32家单位组成8“四送一服”为企服务小分队,开展常态化走访调研活动,建立“一企一档”将重点项目、“专精特新”企业、“四上”企业、重点外贸企业等纳入“四送一服”联系包保范围并动态调整,确保包保制度落到实处。目前,全县86个重点项目、259个重点企业配备“四送一服”包保干部210名,实现了“一对一”精准帮扶。县营商办定期对干部包保联系企业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包保实效。

各小分队按现有包保工作机制,落实任务、责任到人,常态化深入辖区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切实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涉及到的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政策宣讲,通过线上宣讲会、“云”宣讲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向企业详细介绍相关惠企政策同时,积极对省“四送一服”平台进行宣传推广现场解答企业疑难问题,用实际行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各小分队根据企业、项目类型和状况,精准指导、分类施策,建立企业帮扶专项机制,紧扣防控、用工、融资和产业链打通等重要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送业务上门、定向招聘等活动,同时积极协调银企对接,简化企业信贷流程,降低融资成本,切实提高辖区企业融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实质性降低企业各项负担。

下一步,泗县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四送一服”包保机制,调动各方力量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地方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