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税务提醒”服务添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0 10:38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您好,打扰了,我是萧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今天打扰您主要是向您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纳税服务方面的需求……”

几百条税收风险核查提醒,数千次纳税服务需求电话提醒,不间断地疫情安全走访提醒,萧县税务局就是通过这样一次次小提醒,走进纳税人心里,在安徽省税务系统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4位。

萧县嘉泰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疫情期间受到不小冲击,正一筹莫展时,税务部门送来了利好消息,电话提醒该公司因符合税收优惠政策,可以退还已缴纳的3363万税款。2020以来,收到类似温馨提醒的,全县还有几百家,据统计,萧县税务局2020年四季度共接收1489条税收疑点数据,对这些风险点及疑点数据整合分析后,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进行提醒核实,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2020年四季度通过排查疑点数据共计办理退税6664万余元。

萧县税务局推出的提醒服务,一方面在摸清纳税人实际生产经营状况的基础上,对纳税人反映较多的问题,专门走访、专项辅导,积极查找症结,摸清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将政策精准推送、精细辅导到位,主动提醒、全力支持。另一方面则针对监测出的税收风险疑点,对申报表有误、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提醒,确保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组织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经验丰富的税务干部在深入社区、企业开展纳税人需求调查,突出服务职能,创新便民举措,以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迸发更强活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