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6-28 17:09 责任编辑:四送一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及王清宪省长62日就贯彻全国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作出的具体安排部署,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坚持开门搞营商环境建设,零距离感受企业和群众需求,625日举办了我市首场“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50余人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家一起观看了市政府网站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建设宣传片,参观政务公开专区和12345便民服务热线(营商环境热线)办公区,现场体验了企业开办、税费缴纳等便民利企创新举措和窗口服务情况,最后召开座谈,各界人士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我市企业开办指标在2020年度被评为全省“标杆指标”,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零成本”。2020年全年新登记企业2.4万余户,免费刻制印章11.9万余枚,免费发放税控设备1万多个,累计减轻企业开办成本1000余万元。税务方面,2020年以来,宿州市税务局下大力气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网上纳税申报率月均超过99%,非接触式发票领用占比达88%,月均邮寄发票量超7000笔,邮寄发票一日送达率位居全省前五。今年以来,宿州市税务局有445项业务可以全程网上办,实现了95%以上的业务一次不用跑。参会人员纷纷点赞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开放日活动,认为开放日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营商环境是什么、营商环境干什么、怎么样干好营商环境”,尤其对企业开办、纳税服务的快捷高效、不见面审批以及免费邮寄证照、税票等情况印象深刻。


我们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以座谈会上收集到的各方意见为基础,认真思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建立健全常态化与企业和群众沟通机制,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后会不定期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更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良言吉策,把宿州市的营商环境不断推进到更高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