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在更新中...

萧县:强技能稳就业 乡村振兴添动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15:0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萧县圣泉镇持续做好“强社保 促就业”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稳定就业服务体系、发挥就业托底保障作用。充分调动全镇在职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就业积极性,在及时发放岗位补贴工资的同时常态化落实公益岗“月认证”监督管理措施,确保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岗在职、有序退进,保障困难劳动力在无法外出就业的情况下实现稳定就业。目前,该镇共有辅岗109名,互助岗人员48名。

强化就业技能培训,提升群众自身就业能力。结合当地市场需求和劳动力的培训意愿,有针对性地配合上级开展技能培训,依托“三公里就业圈”的稳步推进,联系用工单位、有就业意愿人群扫码注册,填报信息,鼓励企业用工单位带动更多农民工就业,将有创业意愿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创业培训范围,激活有就业能力人员内生动力,助力完成乡村振兴目标任务。2022年,该镇共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次,共计213人参加,其中包括稳定脱贫户和监测户52人。

扩大社保覆盖范围,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对电商、灵活就业、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参保工作进行排查动员,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目前该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达到51281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了130元(65岁以上132元),参保率基本实现了法定人员全覆盖。(吴小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