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四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文章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宿州市协调联络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1 10: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24日(第二十四批)交办我市的8件信访件,截至630日,已办结1件。其中,经查属实的7件,责令整改6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200220

宿州市国鹏建材院内噪声大,石子石粉露天堆放,厂区无土地使用证。

埇桥区

噪声

部分属实

经实地核查,该企业现处于停产状态。厂区料仓内存有少许沙石,均已覆盖。该企业于2016年在未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占用灰古镇付湖村二徐路西侧土地建设预拌砂浆厂。针对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进行建设的行为,土地执法部门于2019116日立案查处,并于2019524日对其违法占地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该单位在法定期限内自觉履行处罚决定,符合结案条件,20191225日予以结案。

埇桥区住建局、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灰古镇要求该企业完善土地手续后方可生产。

 

 

2

LD202200777

埇桥区符离镇横口北陈庄西窑厂,非法建造预制厂,非法生产,就地盗采,物料随意堆放,污染环境,多次反映无果。

埇桥区

大气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符离镇进行核查,符离镇横口北陈庄西原窑厂原址现场为宿州市合舜昇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办理环评手续,目前正在建设。现场发现原材料等随意堆放,部分基础建设用物料暂存期间覆盖不完全,有扬尘污染。

1.区生态环境分局、符离镇责令宿州市合舜昇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对外购用于基础建设的物料堆进行全面覆盖,避免扬尘;
   2.
有关盗采问题已组织区自然规划部门、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3

LD202200778

萧县张庄寨镇刘庄村,村里4家养鸡场,都存在粪便随意堆放,气味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张庄寨镇

大气

部分属实

信访反映的张庄寨镇刘庄村共有养殖4户。分别是刘某芹,在自家后院养殖蛋鸡,存栏约1500余只;刘某新,原在村南养殖蛋鸡,该户212月停养至今;刘某合,在村南自家院内养殖蛋鸡,存栏约1200余只;张某德,在村东北角自家后院内养殖蛋鸡,存栏蛋鸡约1000余只。经核查,养殖户刘某芹、刘某新处未发现粪污随意堆放现象;刘某合存在粪污处理设施不完善情况,张某德处粪污随意堆放现象。

张庄寨镇政府、萧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机械对养殖粪污进行清理、清运。下一步,将督促指导养殖户建设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粪污处理设施,规范畜禽粪污的收集、处理。

 

 

4

WX202200222

港利西区北门门东边“独当一面 ”饭店,抽油烟设备、排烟管道安装在小区内,排放刺鼻的油烟,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埇桥区

大气

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市场监管局、三八街道现场查看,“独当一面”饭店已配备相应的油烟净化器设备,并已定期清洗,油烟排放口直对路面且有噪声。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八街道要求“独当一面”饭店在清洗油烟净化器的同时,对油烟净化器加强维护并搭建隔音板降低噪音影响。

 

 

5

LD202200790

泗县泗州广场西侧人行道路的雨水井被旁边56家饭店倒污水,气味难闻,整改不到位。泗县一小旁边垃圾站运输过程中抛洒垃圾。

泗县

正在核查中

由于泗县突发新冠疫情,除公安、医务人员外,其他所有人员全部居家,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全城已实施静态管控。投诉反映问题的核查工作暂时无法开展,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相关工作人员复岗后,将立即依法依规对该问题进行处置。

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相关工作人员复岗后,将立即依法依规对该问题进行处置。

 

 

6

LD202200798

中国华电2005年在埇桥区符离镇牛口村征地800亩用于堆放粉煤灰,采取红土覆盖措施,因固废长期堆放,造成大气污染,污染地下水。

埇桥区

大气,

部分属实

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灰场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符离镇牛口山,配套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600兆瓦机组工程,于20079月与机组同时投入使用(200411月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审批,2008年通过国家环保部竣工验收)2009年以后,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粉煤灰全部综合利用,牛口灰场一直处于停用状态。为根本解决灰场扬尘隐患,20183月,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将灰场碾压平整,并覆土后种草绿化,进行整治,确保无任何裸露的灰层。目前,灰场绿化植被茂盛,彻底解决了扬尘隐患,设置地下水监测井1个,并按季度开展地下水监测工作,未发现监测结果异常。

规范开展灰场地下水监测工作

 

 

7

WX202200227

宿州市萧县瑞豪花园小区内最后一排21栋安置房处,长期堆放大量废品,严重影响环境卫生。

龙城镇

固废

属实

经核查,信访反映瑞豪花园21栋安置房为瑞豪花园小区最后一排,该处居民占用楼栋楼梯走道、人行道等公共区域临时堆放纸箱等废品,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信访反映的情况属实。

针对反映的问题,龙城镇政府组织人员将堆放的废品全部清理。同时,责成物业公司加强保安巡查及值班现场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8

LD202200802

灵璧县状元府小区南门,有1314家小型服装加工厂,生产时产生噪音,废料乱堆放,安全隐患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灵璧县

噪声,固废

部分属实

经灵城镇人民政府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核查:1.灵城状元府小区南门共13家小型服装加工点,使用小区一楼门店从事服装加工活动,均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2.本件投诉与第十九批编号LX202200070为重复投诉,622日,灵城镇政府已委托安徽创佳安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灵城小区内服装加工点抽样进行噪声声级检测,其中抽取状元府小区3家规模相对较大的服装加工点,检测结果噪声排放均未超标;

3.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布头等边角废料及包装物基本用于回收出售,少量混入生活垃圾丢弃;

4.现场核查发现部分加工厂存在消防器材缺失、货物堆放凌乱堵塞消防通道、上宅下店经营、楼梯间隔断耐火等级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

1. 628日,灵城镇人民政府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约谈状元府南门13家小型服装加工点经营业主,提出进一步降低生产噪声,以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具体整改要求;

2.灵城镇行政执法大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服装加工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3.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督促指导辖区政府规范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