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文章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宿州市协调联络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7 09:1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20日(第二十批)交办我市的4件信访件,截至626日,已办结1件。其中,经查属实的4件,责令整改3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200654

宿州市经开区香格里拉小区每到周末能闻到发酵气味,非常严重,多次反映无果。

市经开 区

大气

经核实,投诉反映的发酵气味主要来自宿州中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酒精生产企业。2019年底,企业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用于异味深度治理,优化升级废气末端处理设施。2022618日,企业在自检中发现,谷物千全酒精糟生产工序中布袋除尘器布袋破损,企业立即对布袋进行更换,布袋破损和更换期间,存在废气外溢现象,对附近产生一定影响。

    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已要求企业加强设备维护,减少故障率,并在检修时做好异味管控,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

 

 

2

LD202200657

埇桥区三八办事处辖区内有陈某某、周某、陈某等13家黄沙、水泥、石子物料堆场,无任何手续,噪声大、扬尘大,影响居民生活。

埇桥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三八街道进行核查,经调查,埇桥区三八办事处辖区内有陈某某、周某、陈某等13家黄沙、水泥、石子物料堆场情况属实。13家物料堆场在经营中覆盖、洒水、场地硬化等防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经营中有扬尘污染。

目前,13家料场中2家具备整改提升条件的均已基本完成整改提升工作,等待进一步核查。另外11家不符合整改提升条件的全部取缔,目前这11家正在积极对外清运。

 

 

3

LD202200658

埇桥区宿蒙路刘合村华夏商场南硕茂建材厂卖黄沙、水泥,噪音大、扬尘大。

埇桥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生态环境分局、北杨寨行管区进行核查,现场调查发现,群众举报实际为硕盛建材,该建材经营部主要经营黄沙水泥等建筑材料。硕盛建材经营部为全封闭仓储式场地,现场建材存量较少,封闭仓门口有喷洒除尘设备,夜间不经营。该场地距离居民区较近,进出车辆有扬尘、噪音产生。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北杨寨行管区已责令硕盛建材经营部立即对经营场地建材物料进行清理转运,将经营场地搬离居民区。目前已经开始清理转运。同时,将加大该处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4

WX202200191

宿州市九中千亩园校区和贤林苑小区之间,学校北边一大块地,长期围而不建,荒土一片,垃圾遍地,影响附近小区居民和学生出行。

埇桥区

其他

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城管分局、三八街道进行核查,经查,该地块周边设有围挡,围挡内存在防尘网风化、裸土未完全覆盖的情况;围挡公示牌上显示,该处建筑工地为城南公园,建设单位为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施工单位为中煤第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埇桥区已与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对现场核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有关整治方案正在研究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