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专题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宿州市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15-07-20 11:29 责任编辑:项目办
张曙光主持会议 史翔作具体要求 张孝成等出席
    来源:拂晓报 


7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专题调度会。市委书记张曙光主持会议,市长史翔对项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张孝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勇,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对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题调度。

张曙光指出,项目工作是经济发展的头道工序,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机制逐步完善、项目推进有效运转。目前,全市“十三五”规划项目库编制已经启动,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前谋划,充实更多的项目进入重大工程包和“大新专”项目库,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补充一批”的良性循环。

张曙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担起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牢牢把握“新常态”下“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及“一带一路”等新形势、新政策和新要求,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增强后劲。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工作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抓好项目建设,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史翔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项目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要求,切实担起责任,持之以恒跑项目、抓建设、促投产,实现项目建设多元化局面。要不断提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问题的力度,将责任细化到各个环节、部门及责任人身上。要紧抓新建项目开工,加强调度,实行“每月一通报”工作机制,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开工率;跟进续建项目进度,保持良好局面,切实杜绝麻痹松懈、马虎大意的心态;保证竣工项目达产,做好与企业的协调对接,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周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四新”和“大新专”谋划项目,充分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首位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项目,持续加强与企业和部门的协调沟通。结合当前国家推出的重大工程包,积极申报项目,争取谋划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级重大工程包。

(记者 朱刚 陈成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