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第二十一次调度会暨正县级领导联系推进项目专题调度会召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13-10-28 00:00

 







1025下午,2013年正县级领导联系推进项目专题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市领导史翔、赵琳、王启荣、张忆秋、罗宏、邵郁、李朝晖,市四大班子秘书长侯家春、王保华、马建军、周舒出席会议。市长史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市长罗宏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秘书长马建军主持会议。

史翔指出,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是促进项目在宿州落地、生根、成长、壮大的关键,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实行领导干部包保联系推进项目,可以让领导干部熟悉工程、项目、经济工作,锻炼本领,优化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全力做好这项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顺利开工,尽快达产达效。

史翔强调,在机制建立上,要严格按照“五个一”的要求,领导干部做到每周联系一次,每半个月现场调度一次;市项目办每个月调度一次;市政府每个季度通报一次;每半年督查一次,及时了解项目建设的问题和困难。在工作成效上,要注重实效,把联系项目工作变为研究工程、学习项目、钻研经济的过程,通过联系一个项目,熟悉一个领域,交一个企业家朋友,成为行家里手。在项目推进上,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对“点”上的问题,结合实际帮助解决,不得上推下卸;“面”上的问题,及时上报,不准瞒报。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努力打造“政策高地”、“环境洼地”,要设立项目建设投诉电话,对社会公布;要统一制作项目包保表和工作日志,做到工作格式化、规范化、标准化。

罗宏指出,正县级领导干部要成为项目建设的行家里手和得力帮手,成为企业发展的参谋助手。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任务再夯实、措施再具体、流程再优化,对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增强工作调度的实效。要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科学合理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路径,创新思路,优化流程,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工作调度上,要做到方式多元化、问题清晰化、考核科学化。   (记者王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