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第十六次调度会暨市级领导联系推进项目专题调度会召开

浏览量:发表时间:2013-08-19 00:00

 


 


 


 


 


 


 

    8月18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第十六次调度会暨市级领导联系推进项目专题调度会在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曙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晓云、张冬云、孙勇、赵琳、许广斌、张志宏、王启荣和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及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长期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追究制度化”的项目工作制度,尽快形成领导干部联系推进项目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为完善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机制,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市委、市政府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推进项目制度,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市级干部每人分别负责联系一个重大项目、一个城建项目和一个征迁项目。会议听取了市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市级领导联系推进项目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张曙光、史翔、刘晓云、张冬云等市级领导同志分别就联系的项目情况作了具体发言。

    张曙光在会上强调,要长期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追究制度化”的项目工作制度。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没有项目,就没有经济工作的载体、平台和抓手;没有责任,就没有开展项目工作的压力和动力;没有制度,就不能长期坚持并开展工作。因此,全市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项目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追究制度化”的项目工作制度,强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张曙光进一步强调,要尽快形成各级领导联系推进项目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要坚持“五个一”工作制度,即每位联系项目的领导干部要每周去一次项目现场,每周和项目负责人见一次面,每次解决一个问题,发现一个问题,提出一项具体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在项目工作上扑下身子,靠前指挥,一包到底,深入到一线,下得了深水,代表市委、市政府行使职责权限,努力做到多在一线和企业家见面,多在一线解决问题。市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做好服务,要将领导干部联系推进项目的范围扩展至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并把这项活动长期持久地坚持下来。

    张曙光要求,市直各部门要持续点燃激情,提升效能,简政放权,实现“优惠政策、优化环境、优质服务”的“三优”目标。在项目工作上,对部门而言,要充分做到怎么方便怎么办,怎么快捷怎么办,怎么节省怎么办;对领导干部而言,要持续关注谁不办,谁在拖着办,谁在高成本办。通过开展诸多简政放权、优化环境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激发起加速宿州崛起的发展热潮。


    史翔说,当前,宿州缺少大项目已经成为制约加快发展、加速崛起最为核心的问题。宿州要发展,当务之急就是要抓大项目、上大项目。大项目的建设,对于扩大有效投入,形成具有宿州特色的产业布局,具有关键性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意识,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把抓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工作都聚焦到项目这个总平台上。

    史翔强调,从上半年重点项目的实施情况看,有些项目进展不顺,这既有企业自身的原因,也有部门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党委、政府抓项目工作责无旁贷,市级领导既有联系的项目,也有在专项指挥部框架内自己分管的工作。各位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追究制度化”的项目工作制度要求,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资源丰富,与经济界、企业界的成功人士接触多的优势,为联系包保项目的顺利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翔强调,在项目进度方面,早一天建成投产,就能早一天见到效益。对于联系包保的项目,市重点项目办要统一梳理,弄清项目推进存在哪些问题,哪些需要市政府解决,哪些需要部门解决,进行甄别分类,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责任。所有的部门,都有权利、有责任、有义务,为宿州的发展作贡献,为宿州人民的幸福作努力。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把项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作为大事来抓,通过抓好重点项目,促进宿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