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在调研园区经济发展时强调:发力供给侧 聚焦“去降补” 打造新引擎

文章来源:宿州市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16-08-31 14:42 责任编辑:项目办

824日至26日,市委书记张曙光深入宿马现代产业园、市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张曙光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园区、招商、项目、投资”四位一体发展,扩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空间,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三去一降一补”,深入实施“调转促”,奋力闯出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发展质量的新路,将园区打造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市委常委、宿马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侯家春,副市长邵郁等先后陪同调研。

824日下午,张曙光首先赶至宿马现代产业园区,深入园区皖北医药物流园、佳达二期无人机项目、佳达一期光途啤酒项目、高铁站房扩建工程、温州汽配产业园、正新食品和宿马保税仓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张曙光指出,宿马现代产业园区是在省委、省政府振兴皖北重大战略决策下,由宿州、马鞍山两市结对共建的园区,承载两市的重托,肩负着宿州广大干群的期望,凝结着园区干群的心血和汗水,始终保持着“一马当先”的良好发展态势,是我市园区发展的一面旗帜。张曙光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园区、招商、项目、投资”四位一体发展,扩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空间,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三去一降一补”,深入实施“调转促”,奋力闯出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发展质量的新路,将园区打造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引擎。

25日上午,在市经济开发区,张曙光等先后深入海关、国检大楼、圣佳服饰、标准化厂房、恒邦新材料、美克瑞斯服饰、东艺鞋业、中粮生化、亿帆药业、大盘特种装备、雪龙化纤、科立华化工等调研。在海关、国检大楼项目,张曙光指出,海关和检验检疫是发展外向型经济、扩大对外开放的必需要件,要进一步加快建设,尽快投入使用,为发展外贸进出口提供优越条件。在圣佳服饰、美克瑞斯服饰等项目建设现场,张曙光要求,要抓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施工的黄金时期,加人加设备,大干快上,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在亿帆药业、中粮生化等企业调研时,张曙光要求,园区要认真谋划,在支持原有企业“老树开新花”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同时,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大企业,彰显经开区工业发展特色。在调研新宇药业、雪龙化纤等本土龙头企业时,张曙光强调,园区在坚持“园区、招商、项目、投资”四位一体的同时,要重视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鼓励和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锻造出一批土生土长的龙头企业,使之迅速发展成为宿州市工业发展的脊梁。

26日上午,在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张曙光先后深入东方果园电子商务中心项目、新亚电子手机及配套生产项目、宿州石墨烯科技园项目、美为食品生产项目、亿海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什伯互联智能+消费品企业孵化平台、华为运营中心、高新区规划展示馆等进行调研。张曙光指出,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近年来,市高新区立足“高新”和创新,瞄准云计算、智能制造产业培育,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石墨烯、量子通信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精准施策、高效实施、扎实推进,实现了云计算、智能制造等产业的“无中生新”,荣膺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成为我市创新发展的典范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张曙光强调,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地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和发展壮大云计算、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使之成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和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记者 陈成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