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云计算产业基地成功入选省战新基地

文章来源:宿州市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16-08-24 15:00 责任编辑:项目办

省政府日前下发通知,正式确定第二批1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宿州市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基地榜上有名,这也是我省目前唯一入选省战新基地的云计算产业基地。

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是我省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实施“4105”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根据“战略思维、遵循规律、立足现有、放眼前沿、市场引领、政策支持”的基本原则,坚持高水平起步、高标准要求,按照产业领域、产业基础、龙头企业、创新能力、支撑项目等5个方面条件,在现有各类园区中比选确定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省政府通过设立专项引导资金、做大产业投资基金规模、强化要素保障、优先争取国家支持、支持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等六大政策措施推动基地建设发展,力争尽快在相对集中的区域,集聚产业配套完备、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群体,形成支撑我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今年以来,宿州高新区持续奏响“实干兴宿”的最强音,先后出台了《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实施意见》《产业集聚年行动方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瞄准“十三五”云计算、智能制造产业培育,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石墨烯、量子通信等新兴产业落地发展,精准施策、高效实施、扎实推进。1-7月份,云计算产业基地建成机房4万平方米、新增机柜1200个,入驻基础云、平台云、应用云企业226家,完成产业产值54.6亿元,其中云计算16.2亿元、电商5.7亿元、游戏2.5亿元、工业9.9亿元、平台交易20.3亿元。高端引领招商引资,形成加快发展的新态势,签约落地中国电信、浪潮、气象云、国盾量子、恩源电商、什伯互联等一批重大项目。


(丁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