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卫计系统集中学习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8-08-27 15:05 责任编辑:信息办

“他的青春定格在脱贫攻坚的熠熠光芒里”、“他用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党的扶贫干部的最高境界”……8月24日下午,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八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埇桥区计生卫生系统学习曾翙翔同志事迹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卫计系统的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当天在报告会开始前,区卫计委有关领导带领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集体鞠躬并默哀,深切缅怀曾翙翔这位在全省脱贫攻坚和抢险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杰出扶贫专干。随后,大会现场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的批示、宣读了曾翙翔个人获得的荣誉,并通过下发文件号召全区卫计系统开展向曾翙翔同志学习的活动,进一步宣传、弘扬其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

来自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3名报告团成员先后走上主席台,结合与曾翙翔的共事经历和自己的学习体会,用感人肺腑的故事、真挚朴实的情感,生动讲述了曾翙翔身前的先进事迹,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会最后还在大屏幕上播放了曾翙翔的先进事迹短视频,通过PPT中的一条条标语、一张张照片,把大家带入了曾翙翔点点滴滴的工作画面,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他是一个很阳光有朝气的小伙子,同事们都很喜欢他的性格。”曾翙翔的单位分管科室领导、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科长宋敏回忆和曾翙翔共事的经历,面色凝重,数度哽咽。刚听到曾翙翔在工作中意外去世的消息时,她非常震惊,不愿相信这个事实。据宋敏介绍,前几年曾翙翔刚到财务科工作的时候,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工作踏实肯干,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总是和大家抢着干重活累活。当单位要求选派驻村扶贫专干时,曾翙翔主动请缨,每次短暂回单位期间还继续忙碌工作,并和大家分享、交流自己在扶贫村的工作经历,可以说是新时代优秀青年的代表。

“曾翙翔在我的印象中,不仅是一名好党员,也是一位好大哥,他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忘我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上台演讲的该院质控科员工杨子这样评价曾翙翔。他说,前几年当选为医院行政支部组织委员后,他在工作中与曾翙翔的接触渐渐多了起来。通过曾翙翔递交的申请材料和日常工作表现,杨子深切感受到曾翙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入党意愿。最终经支部同意,曾翙翔光荣加入党组织。

在杨子和其他同事下乡帮扶贫困户时,每一次遇到政策解读不准或者不确定针对帮扶对象的扶贫项目、不知如何准确填报扶贫资料时,曾翙翔总会详细地向大家解释有关政策措施,还会在群里提前告知大家要准备的资料和物品,为医院扶贫工作的开展排忧解难。

据了解,1989年出生的曾翙翔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身前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201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9月他主动请缨,到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驻村扶贫。2018年8月18日下午,在支河乡路湖村入户排查灾情时,曾翙翔不幸被雨中脱落的电线击中。

曾翙翔牺牲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安徽日报》、《拂晓报》等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团省委、省总工会、中共宿州市委追授他“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埇桥区人民政府追记曾翙翔个人三等功。记者 詹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