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8-08-28 08:36 责任编辑:信息办

8月26日至27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江淮》杂志社、中安在线、新安晚报、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央视网等19家媒体采访团来宿,集中采访报道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

曾翙翔同志生前系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驻村工作队员、扶贫专干。8月18日下午,埇桥区突降暴雨,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曾翙翔同志冒雨排查灾情,不幸触电牺牲,年仅29岁。

曾翙翔同志牺牲后,省委书记李锦斌作重要批示。市委追授曾翙翔同志“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向曾翙翔同志学习活动。市文明办追授曾翙翔同志为“宿州好人”。省委宣传部决定将曾翙翔同志作为全省重大先进典型,组织省属媒体进行集中宣传。

在宿期间,采访团先后前往支河乡路湖村、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宿城东关街道大泽社区等地实地采访,同路湖村干部群众及曾翙翔同志的亲属、同事、同学、邻居等深入交流,全方位、多层次了解曾翙翔同志生前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务实从严的工作作风以及忘我奉献的高尚品质。一路走来。采访团的记者们仔细听,认真记,用心拍摄。

“这两三年我一直在全国各地采访报道脱贫攻坚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但像曾翙翔同志这么年轻、这么热爱群众的干部还是第一次遇到。”央视网记者孔华动情地说,曾翙翔同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和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让自己深受感动,回去要认真总结,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浓墨重彩地进行宣传。

采访团记者一致表示,曾翙翔同志在人民群众最危难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生命诠释忠诚,以行动书写担当,是新时代全省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是全省脱贫攻坚和抢险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要充分把握此次采访的机会,深入挖掘曾翙翔同志的精神世界和背后故事,将曾翙翔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再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他、学习他,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曾翙翔同志的先进事迹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安徽新闻联播》、新闻综合广播《全省新闻联播》,以及《江淮》杂志9月期刊等媒体集中刊发或播出。 (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