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在基层干群中引发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8-08-29 09:17 责任编辑:信息办

8月25日上午,我市举行追授曾翙翔同志“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暨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曾翙翔同志的高贵品格和崇高精神,枕戈待旦、日夜兼程,苦干实干,确保脱贫摘帽这场新时代的“淮海战役”再战再捷,奋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的崭新篇章。同时,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中广泛开展向曾翙翔同志学习活动,全面掀起向曾翙翔同志学习的热潮。

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向曾翙翔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务实从严的工作作风、忘我奉献的高尚品质。广大党员干部、一线扶贫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坚守阵地,埋头苦干,确保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是曾翙翔同志生前工作的地方,曾翙翔同志的牺牲让路湖村干部群众悲痛不已、深感惋惜。路湖村干部群众深切缅怀曾翙翔同志,并向曾翙翔同志学习。村民吴娜说:“他做的点点滴滴都是为老百姓,为贫困群众。他人虽然不在了,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贫困户谢俊芳说:“小曾是党派来的好干部,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曾翙翔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典范。”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村党总支委员路思伟表示,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脱贫摘帽攻坚战役,用实际行动完成曾翙翔同志未竟的事业。

埇桥区时村镇冲疃村党总支书记李玉梅含泪观看了曾翙翔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激动地说:“从曾翙翔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我深切感受到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一位扶贫干部的坚定信念和火热情怀。曾翙翔同志在人民群众最危难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基层扶贫干部的忠诚和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冲疃村驻村扶贫干部朱亚鹏说:“我作为曾翙翔的一名‘战友’,将以曾翙翔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为决战全区脱贫摘帽作出应有的贡献。”

“曾翙翔同志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扶贫干部的奉献和担当,用行动传递着坚如磐石般的共同信念,用碧血丹心践行了共产党员的永恒初心。”萧县圣泉乡郭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德宽表示,我们共产党人就要保持造福人民的初心不能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扶贫工作人员更要主动下户走访掌握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我们将以曾翙翔同志的崇高精神为动力,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不负这份光荣的使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记者 余明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