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掀起学习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承继英雄遗志 追梦未竟事业|各地掀起学习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8-09-06 08:41 责任编辑:信息办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各地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向曾翙翔同志学习的热潮。

9月1日,埇桥区召开学习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全力冲刺脱贫摘帽会议,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承继英雄遗志,追梦未竟事业,全面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确保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埇桥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他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务实从严的工作作风、忘我奉献的高尚品质,坚持不摘穷帽不罢休,勇于担当不懈怠,扛责冲锋不止步,责任上肩不推卸,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全区脱贫摘帽攻坚战。会上还宣读了《中共宿州市埇桥区委关于追授曾翙翔同志为埇桥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8月31日,曾翙翔先进事迹宣讲团受邀来到位于合肥市的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面向省分行全体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从工作、学习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讲述了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中,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曾翙翔同志的先进事迹,畅谈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将以曾翙翔同志为榜样,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扶贫事业上发光发热,勤勉敬业,努力拼搏。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青年广泛运用青年之家、学习社、青春书屋等载体,通过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演讲征文等方式,迅速掀起向曾翙翔同志学习热潮。“曾翙翔同志是名副其实的青年榜样,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楷模。”日前,泗县屏山镇团委举办专题学习会,这个镇的组织委员王琪给全镇的青年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王琪说,曾翙翔同志把人民作为最温暖的初心,最崇高的信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全镇青年干部一定要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干部要在基层练就一身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一心扑到党委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心大局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要大力弘扬曾翙翔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