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二批涉及我市来电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章来源:宿州市环境保护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17-05-27 21:56 责任编辑:cm
中央环保督察安徽省协调联络组: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群众来电信访投诉问题办理工作启动后,我市对照中环督皖联组〔20179号通知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及时办理反馈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的通知》,并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督办推进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安排交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办理工作。杨军市长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节奏,及时跟进,持续加大办理力度,铁腕整治,严肃问责,确保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办理“零时差”。

       520日,收到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二批涉及我市来电信访投诉问题后,各责任单位对照转办要求,认真贯彻有关精神,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现将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涉及我市第二十二批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办理情况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来的第二十二批涉及我市来电信访投诉问题共计12件,其中重点关注问题2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原则,共确定承办单位6家,其中,萧县承办4件、埇桥区承办3件、灵璧县承办3件、宿州市城管局承办1件、宿州市环保局承办1件、宿州市房管局承办1(其中受理编号2531号为埇桥区和市环保局共同办理)。截至527日,12件(受理编号25202531255025642582260926132629519-1519-18519-59519-62号)已全部办结;第二十二批中责令整改单位7家。(具体整改情况详见附件)

          二、督察组重点关注信访投诉问题整改情况

(一)2564号:反映宿州市老城区环城河多处排污口污染环城河问题

核查情况:经核实,老城区环城河确有多处排污口,污染环城河。东门胜利路桥北侧有一处雨污合流管口。

处理和整改情况

1.环城河水污染问题已纳入宿州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通过截污清淤可实现水体改善。

2.512日黑臭水体项目资格预审,参与17家企业,预审合格13家,磋商文件协议等已报市法制办审核,审核结束后即可磋商。已制定整改方案。

(二)519-1号:投诉宿州市萧县圣泉乡虹光造纸厂、林平纸业和金玉米公司环境污染问题以及萧县轻化工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环境污染问题

核查情况:

1.经查,林平纸业、金玉米公司等几家企业的防污设施均正常运行,目前安徽虹光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停产整改;几家企业的生产废水经企业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全部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再深度处理,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排放;反映的气味恶臭问题,是由污水处理厌氧系统和调节池产生的沼气未全部集中收集处理,部分溢出导致,目前已集中收集。

2.和泰陶瓷厂经发改部门立项、环保部门环评审批,符合家产业政策,经查未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

3.萧县轻化工业园是经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化工集中区(宿政秘〔2016117号),是萧县经济开发区的区中园,规划环评经宿州市环保局审批(宿环建函〔2016195号)。该园严格按照规划环评要求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集中供热设施、污水和雨水管网、道路等基础设施。园区企业执行了项目立项、备案、环评、安评、消防验收等有关审批手续,落实了“三同时”制度;循环工业园实际是工业集聚区,现有3家造纸厂、2家玉米淀粉厂、1家果糖厂(刚建成未投产)。各企业均配套建设了污水、烟气污染治理设施,安装了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省市联网。为减少水污染物排放,萧县政府建设了一座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将几家企业的生产废水进行深度处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处理和整改情况

1.要求安徽虹光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停产整改。

2.对居民饮用水进行取样化验,待化验结果出来,如居民地下水受到污染,将立即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解决当地饮水安全问题。

3.针对存在的问题,安徽虹光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

        附件:1.宿州市第二十二批群众信访举报交办查处情况一览表

                     2.宿州市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汇总表(第二十二批)

                     3.宿州市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责任追究情况统计表 (第二十二批)

                     4.受理编号2564号问题整改方案

                     5.受理编号519-1号问题整改方案

               附件1-5.docx                 

 

 

                                                                                                                                                  2017527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