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于布局科学、功能合理、宜居宜业 全力构建新型城镇化空间格局

——专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绪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08-26 08:49 责任编辑:信息办

“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完善“大宿城”城市功能的迫切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因此,着力科学编制规划,提升城乡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力构建布局科学、功能合理、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化空间格局是我们局工作的重要遵循。”8月2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 、局长吴绪峰就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接受记者采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按照“两规合一”的总体要求,结合发展实际,加快推进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改完善。以建设“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全面启动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蓝图”,不断优化城镇空间结构,全力构建“一核、多轴、两板块”的市域城镇空间格局。力争到2020年底,中心城区实现“双百”发展目标。

近年来,按照“提升城市能级、完善城市功能”的总体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协调市直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环境设施建设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教育、医疗、绿地公园、停车场等20余项专项规划陆续通过市政府批准实施,为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提供了坚实的规划支撑。坚持“生活圈居住区”规划理念,优化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空间布局,统筹教育、体育、卫生、养老、菜市场、商业网点、充电设施等各类设施的规划建设,促进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将公共服务设施配置要求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土地出让要求,确保设施建设与地块开发同步实施,打造城市宜居生活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同时,中心城区按照“东进、北扩、南展、西优”的发展原则,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集约高效扩大城市发展空间,促进老城区、汴河新区、城南新区、城东新区等城市功能片区统筹协调发展。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宿州市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要求,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努力建设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美丽宿州,助推全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