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业转移人口 切实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专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庆民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08-22 08:38 责任编辑:信息办

“在此次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中,市卫生健康委作为医疗卫生服务部门,主要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8月2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庆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具体内容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健康素养促进服务。

就切实做好农村转移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赵庆民表示,卫生健康部门开通农村转移人口服务绿色通道,为迁入居民提供方便、快捷、连续、周到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制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细则,更好地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农村转移人口开展精细化服务。农村转移人口根据本人现住地,凭户口本在所辖城区社区服务中心即可享受一站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且不需要再到居委会开常住人口证明。

“如果群众在向所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时,遇到不予办理等情况,可以向县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股投诉,也可投诉至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科,投诉电话:0557-3058092。我们将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切实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赵庆民表示。 (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