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县党政代表团赴丰县学习考察

用好“他山之石” 谋定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7 10:4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砀山县委书记唐明率党政代表团赴江苏丰县学习考察,学习借鉴丰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推动共赢发展。

砀山县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丰县宗申车业、瑞丰盐业、君乐宝乳业、铂琳铼机械等企业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丰县园区建设、工业经济、招商引资以及产业发展的情况。

近年来,丰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砀山县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对标丰县,学习好经验、借鉴好做法,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同时,两地同处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发展目标一致、合作前景广阔,可进一步寻求更多产业契合点,推动共赢发展。

考察中,大家表示,将学习丰县在战术上的坚持,一门心思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学习丰县在打法上的多样,围绕自身特色,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打造品牌;学习丰县在办法上的创新,既要学习强招引、优环境的方式方法,还要学习惠民生、促发展系列举措,不断推动砀山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能源等领域基础设施布局合作,强化跨区域规划衔接,推动互联互通、多元互通,并深化数字互联纽带,积极探索开展“跨省通办”合作,更好体现互利互惠。继续深入开展资源共享、服务共享,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合作,协同保护区域生态环境,谱写好两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回砀后,唐明立即组织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对标丰县、追赶苏北研讨会。

会议指出,这次丰县之行,看到了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强劲动力、迅猛势头,感受到丰县“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看到了差距,也学到了经验。今后,要从思想深处破除惯性思维,虚心学习、加倍努力、真抓实干;要敢与优者“对标”、敢与强者“较劲”、敢与快者“赛跑”,以更高的站位和眼界、信心和决心、斗志和意志奋起直追。

要持续对标学习丰县先进经验做法,全力以赴抓招引、抢项目、拼经济,在赛马比拼中快人一步、抢占先机、把握主动。要坚持把困难当机遇、把挑战当踏板、把压力当动力,把事情做好。锚定三大主导产业,聚链成群,实现招商大突破、工业大发展、园区大建设、砀山大跨越。

守牢底线,是对标丰县、追赶苏北的必由之路。要时刻绷紧信访稳定弦,坚持主动靠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做好源头预防、积案攻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盯紧重点领域,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转变作风,是对标丰县、追赶苏北的治本之策。坚持“干”字当头。持续发扬真抓实干、紧张快干的优良作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业、谋发展、抓落实上。坚持“实”字为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坚持“严”字托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常态开展作风效能督查,大力选拔使用“忠专实”“勤正廉”的优秀干部,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