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街道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6 11:1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埇桥区埇桥街道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切实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被授予2023年度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创新服务模式,强化包保责任。埇桥街道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包保制度,组成企业包保队伍,定期深入包保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经营主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点对点精准制定帮扶政策措施,提供更有效的服务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服务评价反馈系统,由企业对包保责任人的服务进行评价,以此作为改进服务和考核的依据。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对表现优秀的包保责任人给予奖励和晋升机会,对表现不佳的进行约谈和整改。

聚焦发展需求,细化服务举措。埇桥街道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并借鉴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定期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实际需求,进而制定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和政策,确保每一项政策和服务都能真正落到实处,助力企业稳健发展。注重强化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服务职能,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优化窗口服务、推行电子政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街道建立企业投诉处理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街道有所应”。(赵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