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网上架桥梁 服务不打烊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2 11:3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灵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贯彻“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方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纵深推进全流程“外网申请、内网审理”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群众或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直接以注册账号通过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移动终端登录,申请不动产登记服务,上传资料,查询结果。在政务服务网上,所有事项统一编码,办理条件、办理材料、样表样例全部标准化,网上申请时,全部引导式输入,比照样表样例填报资料,操作过程简单快捷,同时能在办理状态栏实时查看不动产登记全过程。

灵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发布不动产登记网办公告、网络精准投放宣传、不动产登记进社区等多种渠道,向市民和企业普及网办业务的优点和操作方法,培养群众网上办理习惯,鼓励帮助群众网上注册、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同时,加强对不动产登记网办业务的监管、指导以及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确保业务规范化、标准化。

据统计,2023年,灵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外网申报办证16188件,办证率从2022年的5.4%上升为47.2%。(刘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