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检察官法治宣讲呵护成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10:3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牛芬晓一行走进市第九中学校本部,开展主题为“守护成长 预防犯罪”的法治宣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牛芬晓向同学们介绍人民检察院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职能职责。围绕未成年人年龄特点和心理发育特征,对目前未成年人犯罪高发案件、未成年人犯罪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牛芬晓展开详细介绍和讲解。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剖析未成年人犯罪起因、危害,让学生们了解未成年人犯罪可能造成的伤害和后果。

在宣讲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并提出疑问,牛芬晓一一解答。八年级学生马宇涵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今后遇到问题也会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

牛芬晓表示,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合作,帮助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校园犯罪行为发生,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文/记者 张浩哲  图/记者 蒋帮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