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州经开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09:3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宿州经开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相关负责人,各局室、各直属单位、新区建投、金海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园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全国两会蕴含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

会议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实的举措,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分层次、多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宣传宣讲,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二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要聚焦实施“5512”产业工程,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振鞋服产业;充分利用化工园区金字招牌,优化特色产业产业链,扩大产业集聚;抢跑新兴产业新赛道,因地制宜,谋划发展好氢能、新型储能、合成生物、前沿新材料等未来产业。三要全力以赴拼招商抓项目优环境惠民生。要围绕重点区域和主导产业,坚定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新引优,积极推动一批重点项目、优质项目进入全市的“大盘子”。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认真落实项目包保机制,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社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稳妥有序处置风险隐患,坚决查处各类不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朱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