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马园区锚定目标加压奋进 真抓实干做大产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09:3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宿马园区召开推动新型工业化做大产业集群对标学习苏北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中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班子成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分支机构、东城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工委、宿马投资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推动新型工业化做大产业集群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动员大会精神。经济发展部、投资促进部、营商环境局分别围绕有关主题发言,班子成员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中鑫指出,要强化招商引资,加速产业集聚。紧盯制造产业,强化产业研究,进行“链式”规划,精准引进与产业链供应链关联度高、匹配性强的“填空型”企业、“补充型”项目,加快产业集聚。要抓实项目建设,夯实产业支撑。对省库、市库重点项目和“八未”项目,要盯紧抓牢,聚力攻坚,确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倒排工期,确保按序时节点压茬推进。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后盾服务。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时时都是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流程优化,千方百计为企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智汇宿马”行动,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同时,大力支持企业“智转数改”,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

张中鑫强调,当前园区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大家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天接着一天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接着一步,把愿景图变成实景图,共同努力创造园区高质量发展新面貌。(王金凤)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