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医保局优化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6 11:3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泗县医保局职工医保中心收到退休教师朱先生的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着浓浓感激之情。

原来,朱先生患病在浙江治疗花费34万余元,因特殊原因无法在异地直接结算,考虑个人垫付资金压力大,县职工医保中心根据省医保局印发的《医保便民惠民新举措(第三批)》要求,优化手工报销流程,仅3天便办结。

类似朱先生这样有快速办理需求的参保群众,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提升手工报销经办效能,解决参保人员报销垫付资金压力大的问题。

缩短手工报销时限。参保人员单笔医药费用超过5万元的,在报销材料齐全、未涉及意外伤害医药费用报销的情况下,申请手工报销时,将以往30个工作日办结调整为7个工作日内快速办结。

强化手工报销管理。严格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费用审核和资金支付等工作,按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要求受理手工报销相关材料,明确告知办理时限、查询途径和投诉渠道,自觉接受参保人员和社会监督。

优化手工报销流程。减少手工报销环节,压缩初审、复审及转账时限,缩短资料流转时间,提高大额医药费手工报销效率。及时统计手工报销材料受理,报销和支付情况,对有可能出现超时限,不能如期报销的要及时调度,采取增加人员、集中突击办理等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报销。

近年来,泗县医保局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聚焦医保业务办理频率高的事项,围绕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推动“一件事一次高效办成”,把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心坎上。(王振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