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云普法进课堂·做校园好网民

萧县多举措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2 11:0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萧县“云普法进课堂·做校园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教育体育局、县人民法院等7家共同承办,12月份结束。县直中小学校、龙城镇中小学校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相关负责同志就活动的开展作了安排部署;学生代表宣读了“争做少年好网民”倡议书;与会领导和师生一起观看了普法小视频,并分别在签名墙上签了名。

据介绍,活动旨在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提高青少年网络素养、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各相关单位将围绕有害内容隐形变异、网络欺凌、网络诈骗等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热点问题,发挥工作积极性,大力搜集、拍摄普法微课程,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及身边典型案例,组织拍摄“普法小剧场”短视频,开展知识讲座、网上授课等普法进校园活动;各中小学将积极依托本校资源完成每月网络短视频20分钟云普法任务;推动依法上网、安全用网,营造全社会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全县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张祖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