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开发公益“小”岗位 助力就业“大”民生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0 10:0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埇桥区积极部署、尽早谋划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发(结转)公益性岗位680个,为全年“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实施开好局。

提前安排调度,强化政策宣传。年初,在市人社局尚未分解下达任务之前,埇桥区便迅速启动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将就业困难人员稳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社区宣传、微信平台推送、印刷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同时,借助“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系列公共就业专项活动,持续宣传公益性岗位相关政策。1月11日,埇桥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召开公益性岗位工作启动会及岗位开发(结转)部署会,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

严格材料审核,强化岗位开发。深入走访企业,认真开展用工需求调查,鼓励更多的用人单位主动开发岗位,且侧重开发适合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埇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收集梳理企业申报的公益性岗位材料,严格审查筛选出符合条件、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并对公益性岗位工作积极配合的单位。对于上年度已申请开发公益性岗位且目前有人在岗的单位,只需提供本年度计划表,即可继续有效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及时审核公示,强化对接服务。公益性岗位开发结束后,及时在埇桥区人民政府网站及埇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开发岗位的有关情况。积极将人社部门认定的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推荐到公益性岗位就业,发挥政府托底性安置的作用,将“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吴雨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