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县“青创空间”:“创业梦”开始的地方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9 10: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爆款内容的本质是什么?短视频的开场方式有哪些?今天上午我们将围绕这些方面展开学习。”3月12日,在灵璧县灵城镇“青创空间”二楼培训室,合肥尤尤文化传媒(灵璧)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刘浩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50余名黄湾镇砂坝村村民上一堂“直播电商培训课”。

培训课为期5天,共有3位青年网络达人授课,他们将教授村民手机相机的拍摄方法、剪辑工具的使用、IP打造以及短视频制作的注意要点等,并根据每位学员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指导。“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可以帮助更多村民掌握直播技能,助力乡村振兴。”刘浩表示。

灵璧县是传统农业县,大部分青年就业创业相对集中在“大农业”领域。为此,团县委于2022年12月自主建设了“青创空间”这一综合性服务平台,把培育农业产业、孵化青年电商团队、凝聚青年人才队伍、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进农技、直播、就业招聘、售后客服、大数据等“服务链”公司12家,设立法律援助、财税代账、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知识产权、农业科技、直播电商、金融服务等服务项目。

依托“青创空间”,跟进青年创业需求。“青创空间”先后与7所高校博士团队建立产学研合作,引进专业高端人才54人,组建“青创导师团”;以灵璧县“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定位为机遇,与上海蔬菜供应链企业签订采购合同,帮助农产品“走进”App……越来越多想干事的青年从“青创空间”起步,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共青团灵璧县委将继续发挥“青创空间”平台作用,筹措各界资源,着力破解青年创业创新中的难题,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的梦想之路保驾护航。(记者 沈前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