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龙河街道:巾帼志愿者禁烧在一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9 11:2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午季秸秆禁烧以来,萧县龙河街道妇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街道社区妇女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之中,巾帼志愿者化身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成为秸秆禁烧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泛宣传到位。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标语横幅、向居民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走进田间地头,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居民的禁烧意识。同时,她们从自身做起,带头进行抢收、综合利用秸秆,起到表率作用。

切实服务到位。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她们主动帮助收割小麦、采购农资、秸秆离田、消除火点隐患等,切实解除居民的后顾之忧,真正将服务“送到家”。

全面监督到位。巾帼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密切配合社区“两委”干部到重点区域、重点地块巡逻督查。针对执勤点人员执勤不到位、存在秸秆堆积等焚烧隐患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社区主要负责人,有力推动秸秆禁烧工作。(陆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