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服务高考,志愿者在行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8 11:4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7日上午,在宿城各个高考考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通过贴心的服务和温暖的祝福,为莘莘学子加油,为青春梦想助力。

共青团埇桥区委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苏洋 摄

“突击队”热心服务

“考生您好,在进入考场前,请再确认一下文具等相关物品有没有带齐……”7日上午8时许,在宿城一中高考考点,青年志愿者卜凡宇正在提醒考生带齐考试相关物品。

高考期间,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宿州蓝天救援队青年突击队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公安部门在考点附近维持秩序,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从2018年开始,我们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已经是第6个年头了。”卜凡宇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在宿城一中和宿州二中考点各安排了20名突击队员,大家早晨7:30就到考点附近集合,随时准备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刚刚有两位十一中银河四路考点的考生跑错了地方,来到宿城一中考点,我们队员赶紧和交警部门联系,用警车把他们送过去。还有两个行走不便的考生刚一下车,队员就前去帮忙,把他们背进考场。”卜凡宇说,高考对于考生个人和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但每年在考点现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插曲”发生。青年突击队员们能用自己的行动,帮助考生化解困难,助力考生圆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送考老师在考场外为考生加油鼓劲。 记者 苏洋 摄

“顺风车”爱心送考

7日早晨6时30分,19辆干净整洁的“顺风车”在皖煤大酒店院内列队集合,扎上绿丝带,插上小旗子,贴上送考贴,一切准备就绪。“再给大家强调一下,不要主动和考生交谈考试相关话题,以免影响他们的状态。”市公益顺风车协会志愿者何传珍正给车主们讲解注意事项。

“不仅对考生,对于我们也是一场考验。”何传珍早早安排好自己这两天的工作,只为全力以赴服务考生。招募志愿者、对接学校、安排车辆、熟悉路线……为此,她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筹备。“能为这些考生尽一份力,我也非常高兴。”何传珍表示。

7时10分,满载着50名考生希望的车队准时出发,目的地是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大家送完学生后,在学校门口集合。”顺利将考生送达考点,何传珍在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条消息,仔细确定大家行程一切顺利后,她松了一口气。

“我们车上都准备了防暑物品,希望孩子们都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第7年参与爱心送考,何传珍心情依然激动不已。11时50分,广大考生伴着骄阳走出考场,何传珍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有序引导考生上车。“人到齐了,我们出发!”何传珍顺手关上车门,笑着说道。

据了解,今年高考,市公益顺风车协会共集结了150余辆爱心送考车,为来自符离中学、宿州三中、下关中学和北方中学的380余名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家长在观看高考“心愿墙”。记者 马竞 摄

“心愿墙”点亮希望

“祝聪聪考试顺利,心想事成。”“哥哥你是最棒的!”“加油,少年,金榜题名!”……7日上午,在通济小学(北区)考点附近,陪考的家长们用七色彩纸写下心愿,贴在“高考心愿墙”上。“帮女儿许个愿望,希望她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家长沈女士说。

“这面‘心愿墙’是我们特别为考生和家长设计的,上面有很多所大学的校徽,考生和家长可以把心愿纸贴在心仪大学的校徽上,许下心愿,点亮希望。”埇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娣对记者说。

当天上午,埇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通济小学(北区)和宿城一中考点开展爱心助考活动,为家长搭起遮阳棚,并准备了急救箱、文具、纯净水、纸巾、板凳等物品,提供给有需要的人。

在通济小学(北区)考点附近,青年志愿者赵宝忙前忙后,为家长送上纯净水、纸巾,还送上精心准备的“一周菜谱”供家长参考。赵宝是中铁上海工程局淮宿蚌城际铁路项目工作人员,5月下旬,他主动联系埇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表示自己的单位想通过埇桥区青志协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他本人也想为考生和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上个月25日我就开始准备物资,今天早晨7:30就来到了现场,努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注和温暖。”赵宝说。(记者 马竞 沈前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