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抢抓长三角合作机遇 谱写“双招双引”新篇章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7 11:4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埇桥区抢抓与长三角发达地区合作机遇,锚定高质量发展之路勇毅前行,不断将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推向新高度。

强化结对帮扶合作。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举办以“同心埇上·聚力发展”为主题的服装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促进埇桥区和杭州市上城区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竞赛分为制版师技能操作及缝纫工技能操作两项,共72人参加,其中埇桥区59人、上城区13人。此次竞赛是促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合作发展工作的一个重要契机,也是积极推进杭州市上城区、宿州市埇桥区两地技能人才互学互鉴、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一次充分展现。

积极开展人才对接活动。搭建杭州市上城区—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实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同步共享。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两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春季人才对接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集聚埇桥区、上城区优质企业共70余家,涵盖纺织加工、电子商务、机械制造、市场营销等领域3000多个就业岗位。为充分满足求职者需求,招聘会将职业规划、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搬到招聘现场,“零距离”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同时,招聘会采用“线下现场招聘+线上直播带岗”方式举办,让求职者在网络媒体上也能及时获取现场招聘信息。

深入开展赴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活动。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链,先后走访了苏州云婕纺织品有限公司、苏州市物流协会、吴中安徽商会,精准对接洽谈项目,探讨合作发展模式。通过参观座谈、重点推介等形式,推动两地重点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参加苏州市物流协会“弘扬四敢精神、推动行业发展”大会,学习苏州市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枢纽,为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提供现代化物流服务的先进经验,紧跟智慧物流转型步伐,赋能埇桥高质量发展。(许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