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市监局加强考试期间食品监管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6 11:4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此次高考在你们这就餐的有多少考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材绝不能上桌。”6月1日下午,埇桥区市监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执法人员,针对接待考生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考点周边及考生住宿的宾馆酒店,开展监督检查,排除隐患,全力护航2023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走进酒店、食堂食品操作间及食品储物间等,对原料的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储藏用具、餐饮具和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米、面、油、调料、肉类、蔬菜等主要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就餐人数、餐次、菜谱等进行记录。执法人员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保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做好餐具消毒,注意菜品留样,并提醒禁止加工销售不新鲜的生冷食品、易引起食品中毒的食品等,严防夏季高温导致食品腐败变质,消除餐饮食品安全事故隐患。

同时,区市监局将派出执法人员对就餐点(包括学校食堂、宾馆饭店等)驻点保障,做好菜单审核、食品质量监督、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确保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